颜灵

盾冬\Evanstan不拆
搞云
天涯初美

【Evanstan】魏玛四月(二)

      醒过来有时也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对现在的Chris来说,尤其是。

      眼睛酸涩,像原本澄蓝的湖泊被榨干了水分,全身的力气也像被抽干,连攥个拳头都不行。

      Chris的手臂微微一动,Ewa就看见了,赶紧端了一碗水过来,悬了一夜的心总算放下了。

      Chris一醒过来就看见Emilka和Kasia两个波兰小姑娘一边一个蹲在他身侧,Kasia漂亮的大眼睛里本来就噙着眼泪,看见他醒了,瘪瘪嘴泪珠就开始大颗大颗的往下掉,Emilka的小手放在他的额头上,问他:“Chris,你还疼吗?”

      Chris笑了,摇摇头,费力地拽着身子抬起手臂,擦了擦Kasia的眼泪:“Kasia,你看,我不是没事吗?”

      小女孩哭的抽抽噎噎的,叫他名字也叫的断断续续:“Ch……Chris.”

      Chris伸手把Kasia揽进怀里,Ewa递了一碗水过来,看着这个一向坚强沉稳的年轻士兵,叹了口气:“你受苦了,我的孩子。”

      Chris伸手接过水,笑了一下:“Ewa,我这不是没事?” 

      “Chris,那个医生……”

      “怎么了?哪个医生?”

      Chris喝了一口水,缓解了嗓子的干涩,扭头问Ewa,Ewa刚张口要说,铁门哐当一声响,两个士兵弯腰走了进来。

      “Chris Evans!”

      一个士兵粗暴的叫道。

      Chris和Ewa对看了一眼,Ewa的眼睛里一刹那充满了恐惧,伸手拽住了正要站起来的Chris。

      士兵却已经看见了Chris,他们其中一个向前走了两步,野蛮地伸手拽住Chris的领子:“跟我们走!”

      Chris喘了口气,伸手打开士兵的手:“我自己会走。”

      士兵看着他,讥笑了一声。

      离牢房门并不远,走几步就能到,但是Ewa紧紧抓着他的脚踝,Chris回头,看见老人眼里的惊慌。

      士兵不耐烦地踢了Ewa一脚,拖着Chris就往外走,但是被另一只手挡住了,横着插过来的那只手紧紧抓住Chris的小腿,接着,更多的手伸了过来,那些衣衫褴褛的人站起来,一人一只手,生生卡住了士兵往前拖动Chris的趋势,门口等着的那个士兵早已经不耐烦了,咔嗒一声上了枪膛,指着牢房:“都给我松手!!”

      Chris对大家点了点头:“我一会儿就回来。”

      手一只一只的松开,铁门再次哐当一声合上,Kasia终于哇的哭出声来,孩子惊恐伤心的哭声震的所有人的心都一颤。

     
      但是让Chris意外的是,两个士兵并没有带他往走廊右边走,没有穿过广场带他去另一边的刑讯室,而是带他向走廊左边,属于医生的地方走过去。

      走廊很深,但是医生的实验室都开着大大的窗户,阳光透过窗子照在那些发亮的仪器上,实验室倒是一点都不黑。

      Chris拿余光扫着周围,走在前面的士兵踢了一下脚,停在了一扇门前,伸手敲了敲门。

      “Dr.Stan.”

      “请进。”

      前面的士兵推开门,后面的士兵推了Chris一把,哐当在他身后拉上了门。

      Chris站在门口,扫了一眼整个实验室,最后把目光停在了背对着他的医生身上,Chris微微弯了一下脊背,身体的姿势极具攻击性。

      医生把针剂兑好,回头看着他。

      “Um……Sergeant(中士),”医生两根手指捏着针剂,举起手:“我对你没有恶意。”

      “你再那样傻站着一会他们就进来踹你你信不信?”

      医生眨了眨漂亮的眼睛,人显得很温和,伸手给他看刚才自己兑的药剂:青霉素。

      Chris抬头看了一眼医生,医生示意他躺在实验床上。

      “小点声说话。”医生嘱咐。

      “青霉素曾经比黄金还贵,到现在也很珍贵。”

      “我知道,我偷的,别说出去,他们查不出来。”

      “你认识我?”

      “认识啊,整个生化部的医生都认识你,不要命的美国大兵。”

      “…………”

      “Sergeant,你很勇敢,”医生专注的推着药剂:“我是说你为那个小女孩争取药物的事。”

      “但是也同样的愚蠢。”

      医生拔出针头,看向Chris:“他们会杀了你的。”

      Chris看了看医生的脖子,又扫了一眼窗子。

      医生捂着漂亮的脖子,往后退了一步:“劝你别做更愚蠢的事情,窗子上有铁栏,你就算逃出窗子也跑了多远,外面四处都是德国兵。”

      看Chris不说话,医生又补充:“而且行行好吧Sergeant,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你会因为感染死掉的。”

      Chris要起来,医生走上前两步按住了他,低声说:“不要动。”

      Chris顺着医生的眼神扫过去,铁门外两个士兵正通过门上的小窗口朝里看,医生哗啦啦扯了一堆东西,把针头插进他手臂上的血管里,两个士兵看到这儿,才把头又缩了回去。

      “我不比你自由,Sergeant,你可以彻底打消利用我逃走的念头。”

      “Chris,Chris Evans.”

      医生歪着头看着他,灰绿色的眼睛里闪过疑惑。

      “我叫Chris. ”

      医生笑了,眼角折出好看的纹路:“Sebastian,Sebastian Stan.”

      医生拍了拍Chris头上吊着的水袋:“吊着吧,葡萄糖,偷的。”

      Chris静默了半晌,表示:“你偷东西的本事很厉害。”

      医生解开Chris的扣子:“都是做实验的时候给老师打下手拿的,德国人对生化实验这方面很大方……嘶,你的伤口这么严重?!”

      Chris低头,看到自己腰侧的伤口。

      医生瞥了一眼门口,确认安全后拿出药用酒精,轻轻帮Chris擦拭着,Chris一直不出声,末了覆上一层药粉的时候才唰然出了一身冷汗,但还是紧紧咬着嘴不出声。

      Sebastian手指压着Chris紧实的侧腰,贴上绷带:“没关系,你不用忍着,你可以大声叫,表现出一副我虐待你的样子,他们会很开心的。”

      “…………”

      “明天见,Chris。”

      Sebastian对他眨了眨眼睛,收拾了所有器械,扬声叫道:“士兵。”

      两个士兵推门,Sebastian扶起脸色苍白的Chris,低声说:“表现出我抽了你一大锅血的样子,我是这么跟他们说的,行行好,如果不想我被抓的话。”

      Chris:“…………你们医生抽血都论锅?”

      ——TBC——

 

     

     
     

评论(4)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