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灵

盾冬\Evanstan不拆
搞云
天涯初美

【盾冬】九十年岁月里仅剩的唯一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引战po,内战离开了冬兵还能不能拍,啊,内战离了冬兵可以,可美国队长不能离开冬兵,所以这篇写美队对冬兵的感情,写终于要争上那么一点什么的Steve,写为什么美国队长的生命里Bucky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嗯……这是一篇抛却tag也能看的文。

      Natasha曾经见过冬日战士一次,不是很多年前被他的子弹击伤的那一次,是Steve刚刚找回他的时候,在索科维亚协议提出之前,在Steve家里的沙发上。

      聪明而敏锐的女特工警觉地感觉到隐隐潜伏在未来的麻烦和争议。

      冬日战士穿着睡衣端着一杯Steve热好的牛奶进了卧室。

      Natasha回过头来问Steve:“你要把他留下吗?”

      Steve眼睛一直看着Bucky,等到曾经的冬日战士关上门,听到咔嚓一声门锁响才点点头。

      “他会给你带来麻烦的。”Natasha看着Steve,又一次的提出这个问题。

      “Nat,他永远不会是我的麻烦。”Steve摇摇头说。

      “有很多人在找他,你知道的。”
    
      “我知道。”
      
      “他曾经是个杀手。”

      “他曾经也是巴恩斯中士。”

      “cap,”Natasha摇了摇头,:“你的做法不符合美国的期待。”

     “美国?”Natasha看着一贯温和冷静的Steve猛地抬起眼帘:“美国政府还是美国民众?”

      “Nat,美国政府永远希望在所有的威胁出现之前解决掉麻烦,但每次一有人妄图这么做的时候,就会有无辜的人受到伤害,Bucky不再是威胁了,我能保证。”

       “但cap,政府会希望……”

      “在Steve Rogers只是Steve Rogers而不是纽约的超级英雄的时候,在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只是个随时会因为哮喘死去的小个子而不是胸口挂着银星的美国队长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的是Bucky,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只有Bucky,在政府希望我对得起胸口的这颗星之前,我要对得起胸口的那颗心。”

      红色头发的女特工第一次被别人打断了话,微微偏了一下头,看着Steve。

      金发的男人刚好也看着她,眼神坚定如山海不能撼也不能移。

      “找到他,带回他,照顾他,就像曾经他对我做的那样,他是我九十年多年岁月里仅剩的唯一了。”

      Natasha轻轻叹了口气,看到Steve手里叠着两个本子,Steve察觉到她的视线,把交叠在一起的本子拿开给她看,一本笔记一本素描。

      笔记是冬兵的,上面记着冬兵想起来的事情,很多都是小事情,比如某一年下雪的圣诞节,他和Steve躲在屋顶上聊天,结果两个孩子不小心睡着令Sara阿姨和自己妈妈找疯了。素描是Steve的,一张一张都是他的Bucky,穿着背带工装的,墨绿军装的,海蓝外套的,甚至还有穿着冬兵战斗服的,快乐的,温柔的,痞笑的,自然,还有与冬兵配套的冷酷的。

      素描本就翻在冬兵的那一页,Natasha站起身来,低头看了一眼素描本上倚着Steve的家门小心翼翼又茫然的冬兵,随后看向Steve:“民众已经有些害怕了,他们现在都像受惊的鸟,我认为他们也不能接受曾经的杀手,我知道Bucky对你有多重要,可是Steve,一旦政府想要做些什么的时候,你的插手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Steve似乎不怎么在意,还笑了笑,耸了一下肩膀:“那你可以来逮捕我。”

      “我能保证的是尽量不伤害Bucky,如果他不想杀了我的话。”

      “谢谢。”

      “祝你好运,我亲爱的队长。”

      “再见,Nat。”

     

     

     

     

    
     

评论(4)

热度(68)